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 ”线上学习会

发布者:万月亚 [发表时间]:2022-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4月15日下午,政府采购招标办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主体思政课 ”线上学习会,会议由招标办主任阳国诚主持,招标办全体同志参加。

   会议首先观看了校党委书记柳和生讲授的“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课堂以“四个讲清”为核心内容,通过按理讲和讲案例两个篇章展开论述。在按理讲篇章,围绕用数据讲清依据、用对比讲清对策、用标点讲清重点这三个方面,从国际、国内、省内及周边等多重视角,综合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解答了为什么“奥密克戎毒株不是‘大号流感’,我们决不能大意”。通过国内外、省内外、校内外对比,讲清了为什么“学校当前的疫情防控对策是科学有效的”。在讲案例篇章,从说法、明纪、立规三方面用案例讲清后果。通过列举省内外高校和本校违纪处理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立规,号召全校师生遵守“15+8”疫情防控规定的良好习

会上,招标办主任阳国诚就如何贯彻落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精神实质,积极传播正能量。二是要带头遵守各项防疫规定,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招标办全体人员就“疫情防控主题思政课”展开广泛交流讨论。柳书记思政课讲授有理有据更有情,受益匪浅,不仅深刻认识了到“动态清零”防疫政策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防控理念的内在联系与深刻内涵,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有了更精准的把握,对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正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同事、同学那种坚不可摧,勇于担当的精神。纷纷表态一定会按照此次会议要求,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履行责任担当,共同筑就疫情防控 “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