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的专题党课

发布者:万月亚 [发表时间]:2021-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8日下午,范勇同志在教八栋五楼党员活动室为政府采购招标办党支部作了有关“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专题党课。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主题,领会精神实质;二是学深悟透,坚持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不断强化学习成效;三是提高站位,创新方法,努力为师生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四是全面加强党支部的建设,以“火车头”党建提升工程为牵引,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高校承担着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的重任,如何有效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至关重要。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国家安全,范勇同志从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当代大学生群体国家安全意识现状、加强当代青年群体国家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加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的有效做法等四个方面入手。

党课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总原则进行铺陈。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更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招标办的同志们表示,当前国际形势波谲云诡,世界在新冠疫情之下步入动荡变革期,百年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在今后的日常工作当中,更要加强涉密类设备采购的意识,紧绷安全的弦,以实际行动保障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