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招标办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发布者:万月亚 [发表时间]:2022-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1日下午15:00,招标办召开线上会议,学习贯彻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会有关精神及要,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由招标办主任阳国诚主持,招标办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上讲话精神,重点对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使部门人员充分认识到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背景及深远意义。

会议指出,在学校4月6日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布置会上,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强调,在全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不仅是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也是我们应时而动的必定动作。柳和生同志就扎实开展好教育思想大讨论提出要求:把见识提起来、让实践深下去、将举措压坚实。

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经部门人员广泛讨论,最后招标办主任阳国诚提出了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提升站位、深化认识。他指出,教育思想大讨论既是省委的要求也是学校党委的要求,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学校党委的层面上,立足岗位,认真查摆问题,切实制定整改措施。二是笃定目标、笃信实干。尤其要注重创新工作方法,着重梳理研究一直没有解决的、解决了但做的还不够严谨的、学校要求做但受到方方面面约束而落实不下去的三类问题。做好《经济合同管理办法》、《分散采购实施细则》政策上门的宣传服务的准备工作。三是压实责任、廉洁采购。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责任到人。随着新的政府采购方式—框架协议的出台,以及即将出台新的采购法,如何在实践中贯彻落实新的政策迫在眉睫。招标办全员要加强学习,思考在程序到位,过程规范的基础上,如何让整个招采流程更为简洁清晰,更好的为学院、部门服务。此外,部分采购权限下放后,如何做好监督管理工作是应进一步研究的重点,部门各人员都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发散思维,提出操作性强的具体举措,保障招标办的管理服务更上新台阶,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